【北京故事】浮华背后——揭秘京城顶级俱乐部(2)

2016-07-20 08:0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其实要说北京的俱乐部,那就不得不提京城四大俱乐部,坐拥京城繁华,云集名流富豪,得天独厚背景与资源,让它们更平添神秘色彩。然而在阅不尽的沧桑繁华之后,它们也以独特的视角见证了时代发展和社会变迁。

“中国第一富人俱乐部”——京城俱乐部

成立时间:1994年

上世纪90年代,私人会所悄然登陆京城。四大俱乐部中,京城俱乐部于1994年10月首先成立,由中国中信集团和美国国际会所管理集团共同创建,主要服务国内外商界人士以及各国驻华使节和国际名流。李泽楷、许荣茂均是其会员。

官网图片

电梯一分钟直达50层俱乐部

京城俱乐部位于朝阳区新源南路6号京城大厦50层。一分钟直达50层的俱乐部专用电梯是京城俱乐部最为自豪的地方,而“顶级”俱乐部的别称也正是由此而来——京城俱乐部的公司介绍册就名叫“顶级的展望”(A view from the top)。站在这样的高度俯瞰北京城,你很难不会在瞬间升腾起征服一切的壮志雄心。

餐厅 官网图片

俱乐部最有特色的莫过于其 360 度的环形回廊,回廊将这家 4300 平方米的顶级的私人俱乐部包围起来,站在回廊上俯瞰京城万丈繁华,那种奇妙的尊贵感觉顿时油然而生。但进入360环形回廊参观是有限制的,并非参加公司年会就可进入。

商务私密性成为特色

 

大使房间 官网图片

京城俱乐部号称“中国第一富人俱乐部”, 地处北京东部CBD附近,而且接近使馆区,这里云集了全球500强部分中国公司的总裁和相当数量的驻华大使。李泽楷、许荣茂是其会员代表。入会费方面,个人会籍10万元,公司会籍12.5万元。

由于几乎每位会员身后都有公司背景,他们的一举一动似乎都携带商业机密。为避免不必要的猜测和误会,企业家会将很多重要的私人会见和商务交流安排在俱乐部。他们更多考虑的是商务的私密性。

正是因为有了如此多高级别的会员,京城俱乐部的商务特色也非常明显。俱乐部进门左手是一排商务宴会为主的功能厅,名字也分别取作“香港厅”、“澳门厅”等。很多会员把公司的董事会都在这里开。

据京城俱乐部官网所示,进入俱乐部需穿着商务类服装进入。据称,进入360环形回廊参观也是有限制的,并非参加公司年会就可进入。

责任编辑:李红英(QN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