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门头沟升级为暴雨红色预警 极易引发山洪等地质灾害

2016-07-20 14:0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讯 据北京市气象局7月20日发布消息,门头沟区、房山区相继升级为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强降水易引发城市内涝,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及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很高,请注意防范。

具体预警内容如下:

房山区气象台07月20日12时30分升级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目前,房山区南窖、南召过去6小时降雨量已超过150毫米。预计至20日傍晚,强降雨持续,大部分地区6小时累计降雨量超过150毫米,局地超过200毫米,升级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门头沟区气象台7月20日13时10分升级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目前,门头沟区军庄镇东山村6小时累计雨量已达150毫米,预计门头沟城区、军庄镇、龙泉镇、潭柘寺镇部分地区6小时累计雨量将超过150毫米,升级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房山大雨已经造成9处积水 8处断路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记者 石爱华) 截止目前,房山区共有9处积水,8处断路(良乡东路铁路桥、妇幼北口至附中路口、良乡影剧院至体育路口、长阳清苑北街、长阳怡和路、良乡松林西路,拱辰西街与良乡中路路口、良乡西门东),良乡东关铁路桥积水300?毫米,房山交通支队于8时55分采取封路措施。霞云岭、十渡、大安山、佛子庄、史家营等5个乡镇7个村,共计转移19户64人。

提醒

暴雨红色预警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应急和抢险工作。

2.停止集会、停课、停业(除特殊行业外)。

3.做好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的防御和抢险工作。

4.个人不要外出,如在野外,可选地势较高的民居暂避。不要在山梁或山顶上行走,以防雷击。也不要沿山谷低洼行走,提防山洪、滑坡、泥石流。

5. 地势低洼的居民住宅区,可因地制宜采取“小包围”措施,如砌围墙、大门口放置挡水板、配置小型抽水泵等。

6. 不要将垃圾、杂物等丢入下水道,以防堵塞,造成暴雨时积水成灾。

7. 底层居民家中的电器插座、开关等应移装在离地1米以上的安全地方。一旦室外积水漫进屋内,应及时切断电源,防止触电伤人。

8. 在积水中行走要注意观察。防止跌入窨井或坑、洞中。

8. 河道是城市中重要的排水通道,不准随意倾倒垃圾及废弃物,以防淤塞。

责任编辑:巢晶(QN003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