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里路口电子广告牌开拆

2016-07-22 06:49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永安里路口电子广告牌昨开拆

昨天(7月21日)上午9时许,永安里东北口的巨型电子广告屏启动拆除,预计三天内完成拆除。今年4月,长安街环境景观工程一启动,这块违规电子屏就被要求断电处理。三个月来,相关部门、建外街道办与产权单位及载体单位多次协调,这块盘踞黄金地段近十年的违规电子屏终于将离开历史舞台,这也是长安街及其延长线周边最后一块超大型违规电子广告屏。

这块高度近9米、宽度超过10米、呈曲面状的永安里广告大屏,是长安街公主坟至大北窑路段最后一块违规大屏。按照长安街环境景观提升方案和相关规定,城市道路50米范围、路口100米范围内不得设置户外电子显示屏,违规设置的一律拆除,永安里这块超大电子屏属于违规设置。除此之外,广告屏处于丁字路口,超大电子屏也会分散过往司机的注意力,成为安全隐患。

昨天上午8时许,城管部门已在贵友大厦门前拉起警戒线,疏导人流和车流。据施工方介绍,首先要将内部线路进行切断,再分块拆除,预计需要3天的时间。此处将竖起围挡,屏幕下方有专人疏导和维护。据了解,这块超大电子屏属于新华屏幕广告公司,专门从事户外广告宣传等业务。2007年,该公司在本市黄金地段以公益宣传名义设置五处户外大型电子广告屏,包括宣武门、西单北大街等地,在发布新闻快讯、公益广告的同时,也播放大量商业广告。2008年北京举办奥运会,全市曾对户外广告、宣传招牌进行了一次大规模整治,陆续拆掉了一些临时广告屏,但这块大屏却一直被保留至今。

为了拆除这块大屏,市政管理部门曾多次与产权单位等相关方面进行沟通协商,但一直没有下文。去年下半年,本市开始集中整治户外显示屏,永安里大屏再次成为关注焦点。从去年9月份开始一直到今年3月,市政、城管、工商等多个部门以及朝阳区方面,先后与广告屏的产权单位、管理单位等进行了多达五次的沟通协商会,最终敲定了4月6日18时断电关屏。“很不容易,因为涉及商业利益,谈得很辛苦。”市市政市容委相关负责人透露,断电后就大屏的拆除工作,又进行了三次沟通,最终确定于7月下旬启动。

据介绍,除了这块广告屏外,市市政市容委与市城管执法局今年共确认市管违规户外广告设施整治台账122处,今后还将继续加强户外电子显示屏专项清理工作。去年全市共拆除各类违规电子显示屏15000余块,其中大型户外电子显示屏4块。今年各区继续加大了整治力度,1月至7月共清理整治违规户外电子显示屏3123块。

责任编辑:武子豪(QN0036)  作者:刘可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