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超111亿技术合同由北京流向津冀

2016-07-22 15:01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超111亿技术合同去年由北京流向津冀

22日上午,北京市科委联合石家庄政府共建的首都科技条件平台石家庄合作站、北京技术市场石家庄服务平台正式成立,该平台将推动首都科技成果向石家庄转移转化。记者会上了解到,仅去年一年,北京流向津冀的技术合同成交额达111.5亿元。

据市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首都科技条件平台自2009年6月至今,共促进了768个国家及北京市级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价值216亿元,4.14万台的仪器设备面向社会开放共享。2015年7月以来,首都科技条件平台各成员单位服务河北企业1088家次,与河北企业签订联合研发、委托开发、检测测试、咨询等各类服务合同,合同总额1.13亿元,年度合同实现额6019.43万元。今日授牌的石家庄合作站和服务平台旨在依托北京的科技资源优势和石家庄地处京津冀协同发展轴和重要节点城市的地缘优势和资源禀赋,广泛开展技术、成果、项目、人才、科技条件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此外,记者从会上了解到,近年来,北京技术合同成交额逐年递增,技术交易成为北京经济增长的“主力”。全市技术交易合同成交额从2010年的1579.5亿元增加到2015年的3452.6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约16.3%,占全国总量的37%,其中70%输出到国内其他省市和国外,实现技术交易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9.5%。2015年,北京流向津冀技术合同成交额111.5亿元,增长34.2%。主要集中在城市建设与社会发展、电子信息、新能源与高效节能、现代交通和新材料等领域,成交额达94.6亿元,占北京流向津冀的84.8%。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  作者:孙乐琪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