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社工招考将拿出名额定向招考随军家属

2016-08-01 14:36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士官试点挂职社区居委会

石景山区将试点开展士官挂职社区居委会工作,每年选定3至5个社区,历时3个月,尝试由军队士官挂职社区服务站站长助理工作。这是记者从今天(1日)上午举行的军民融合发展推进大会上了解到的。据悉,随着中部战区、陆军和北京军区善后办三大军事机关先后落户石景山区,也使该区成为名副其实的军事重镇。在今天的大会上,石景山公布了《关于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实施意见》、《石景山区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四年规划》等多个与双拥工作相关的政策文件。

据悉,在社区工作者公开招考中,依据总的招考人员名额数量,每次拿出10至20个名额,定向向已办理随军调京手续、未领取自谋职业政府补助金、配偶为驻石景山区部队现役军人的随军家属招考社区工作者。

根据4年规划,石景山区将推进永引渠南路建设,在今年年底前完成道路红线内拆迁工作。实施八大处周边缓堵工程,建设金顶山路绿荫停车场,建设八大处周边微循环道路。对陆军领导机构周边道路和环境进行综合整治,对市政设施、广告牌匾、停车秩序、夜景照明进行整体改造提升。

同时,根据石景山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在全市标准的基础上,按照一定比例增发抚恤金、优待金等。增发烈属定期抚恤金受惠面100%;增发义务兵优待金受惠面100%;烈属和老年烈士子女的医疗费用第二次报销率100%;定期抚恤金的发放100%打卡直发;“三属人员”参加医疗保险率100%;优抚对象稳定率100%。(记者左颖)

责任编辑:李红英(QN001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