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18日夜降雨停止 19日将迎北风

2016-08-18 14:52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今夜雨停 明刮北风

受偏南暖湿气流与弱冷空气共同影响,昨(17日)天午后到夜间,北京地区出现降雨。今天上午,雨依然是淅淅沥沥下个不停,还伴有浓浓的雾气。截至10时,全市平均降雨12.1毫米,城区14.9毫米,西南部9.7毫米,西北部16.1毫米,东南部9.0毫米,东北部9.7毫米;最大降雨出现在延庆玉渡山为32.9毫米。

今天夜间,降雨停止,由于降水持续时间较长,雨势较为平缓,分布比较均匀,大部分地区过程累计雨量可达大雨,局地暴雨。今天晚高峰有降雨天气,可能导致低洼地区和部分路段有积水现象,对交通出行影响比较大。如果驾车外出应注意谨慎驾驶,确保行车安全。受阴雨天气影响,今天最高气温有可能不到25℃,这将是20多天来高温最低的一天,让人感觉凉爽舒适。

明天白天以多云为主,受南下弱冷空气影响,有3级左右偏北风,雾气被吹散,能见度转好,空气清新,最高气温28℃,让人感觉比较舒适,有利于户外活动。不过,由于前期降雨量偏多,山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较高,不适宜登山。

双休日是以晴为主天气,最高气温31℃至32℃,大气透明度好,紫外线很强,大家外出要注意遮阳防晒。(记者 付治龙)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