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和停车位 将可用微信预约

2016-08-24 16:2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协和停车位 将可用微信预约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张婷)今天(24日)上午,市交通委运输局停车设施管理处、北京协和医院、东城区东直门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做客北京交通广播《一路畅通》。记者从访谈中获悉,协和医院官方微信即将上线新功能,就诊病人可利用该功能进行停车位预约、缴纳停车费并进行院内楼宇导航。此外,未来本市将把合理合法停车资源向市民公开,市民也可通过12345热线查询和反映相关停车场问题。

到了医院没有停车位?找不到看病大楼?这些问题即将得到解决。据北京协和医院医院管理副研究员、北京协和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雁斌介绍,为方便就诊病人,协和医院微信公众号将增加新功能,市民在关注公众号后选择便民服务,即可通过微信预约停车、缴纳停车费。同时还可以利用微信进行院内楼宇导航,目前两个项目都处于测试阶段,即将上线。

记者随后打开协和医院微信公众号,点击右下角患者服务处新增的便民服务功能,页面提示功能正在建设中;随后记者选择医院导航,发现其分为就诊导航和地图导航,其中就诊导航可以找到各个科室所在的楼层和地点,院内导航则可以看到不同的楼宇,但目前还无法选择楼宇进行操作。

据北京市交通委运输局停车设施管理处处长穆屹介绍,市民在遇到不正规的停车场时,可以选择在北京市交通委APP以及官方微信里进行查询,如果不方便上网,还可以拨打12345热线电话进行查询和反映。

在解决居民停车难问题过程中,东二环十字坡小区进行了停车改造。据东城区东直门街道办事处城市综合管理科代理科长徐为本介绍,该小区对小区居民车辆进行登记核实,要求四证合一,由居委会开出证明,专业的停车公司来进行管理。同时在中午时间段,社会车辆也可在登记以后使用小区车位,按照市场价格收费,16:00之前离开小区。这样的模式对解决其他小区的停车难问题具有示范作用。

穆屹介绍,目前开放的信息仅仅可以查到停车场的合法性及运营公司等, 未来本市将把合理合法停车资源向市民公开。届时,市民将可通过公开信息查询到停车场的位置以及收费,再逐步实现在线查询实时剩余停车位。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