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四街道建养老助餐试点

2016-08-26 03:43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通州四街道建养老助餐试点

今年,通州区玉桥、北苑、中仓、新华四个街道拟建养老助餐服务体系试点。届时,这些养老助餐点可通过社区养老照料中心,向区域内老年人提供助餐服务,也可与专业餐饮企业、老年餐桌、社区居委会、社区服务中心等合作,开展就餐、配餐、送餐服务。

养老助餐服务体系试点将采取政府购买服务项目的方式,引进具备“中央厨房+社区配送+配餐、送餐、助餐”连锁经营能力的专业餐饮企业,通过养老照料中心向区域内老年人提供助餐服务,也可引进专业餐饮企业通过“中央厨房+养老照料中心+就餐、配餐、送餐”等方式,与专业餐饮企业、老年餐桌、社区居委会、社区服务中心等合作,开展就配送餐服务。

对设施较为完善、功能基本齐全的老年餐桌,政府将进行巩固和规范,支持其向专业化、连锁化、规范化发展,提升服务质量,重点满足经济困难的孤寡、失能、高龄等老年人群的养老助餐服务需求,鼓励大型专业餐饮企业加大老年营养膳食体系研究、制定老年餐和营养素品种、研发适合老年人需求的餐盒等,满足老年人多元化助餐需求。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