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推出宫廷元素狗衣 狗狗有了“皇家范儿”

2016-08-26 15:41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穿上故宫新衣 狗狗有了“皇家范儿”

故宫那帮“萌萌哒”设计师又有新创意!继“朝珠耳机”、“朕知道了”胶带、“朕亦甚想你”折扇之后,故宫又开了新“脑洞”。昨天(25日),在首届“紫禁城杯”中华老字号文化创意大赛的启动仪式上,故宫博物院展示了一组基于宫廷元素设计的原创狗衣,狗模特们穿上传统纹饰的服饰,还真多了几分“皇家气质”。

“清代皇室很喜欢狗,乾隆皇帝还把他喜欢的十只狗让画家画了《十骏犬》,当时清宫不仅禁吃狗肉,还有专门的服装,我们在此基础上专门研发了狗服。”单霁翔幽默地说,以后如果大街上的狗都不是“赤身裸体”,而穿上故宫研发的服饰,一定会生活得“更有尊严”!

而昨天启动的“紫禁城杯”中华老字号文化创意大赛则旨在深入发掘故宫博物院的馆藏文化资源,搭建故宫博物院与中华老字号企业携手实现文创产业合作平台,研发出具有鲜明故宫特色的时尚文化创意产品。

单霁翔表示,举办如此规模与形式的文化创意大赛在全国博物馆界尚属首次。故宫博物院与中华老字号携手,把双方共有的古色古香的韵味、厚重的文化底蕴、追求完美的工匠精神,融入妙趣横生的现代创意,必将大有作为。

据了解,大赛倡导围绕文化、故宫、中华老字号等元素展开创意设计,参赛企业可任意选择故宫的文化元素展开创意设计,参赛作品要在保持原创作品核心功能不变的前提下进行创意,并体现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理念结合的传承性。

据悉,本次大赛面向商务部认定的全国中华老字号企业,参赛企业报名截止日期为9月30日,2016年12月30日前完成作品征集。详情可关注故宫博物院官方网站首页“故宫资讯”。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作者:孙乐琪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