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开学日全市交通比去年畅通

2016-09-01 14:36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相比去年开学日 今天全市较畅通

开学首日(9月1日),因学生们带来的交通压力没有预想中剧烈。今早8时,交通委发布的交通拥堵指数为7.3,比去年开学首日9月7日指数8.6下降15%。交管局122接事故、拥堵报警420起,同比去年下降4.5%。

今天早晨6时30分,交通拥堵指数只有1.3。早7时过后,拥堵程度开始快速攀升,7时30分左右已达到中度拥堵的7.1。但在之后的一个多小时时间里,这个数字维持在7.3上下,波动很小。截至上午8时45分,全路网交通指数7.3,处于中度拥堵等级;二环内、东西城的交通指数也在7.6到7.9之间,并没有达到8.0以上严重拥堵等级。

不过,“最堵九月”也并非浪得虚名。截至上午10时,市区内的交通情况与早高峰期间相差不多,交通指数仍然保持在7.0左右,这和往常一过9时,路面就明显缓解的情况有所不同。

“学校要求是7点40之前到校,学校前的黑泉路在7点20基本已经堵死了。”今天上午,孩子在海淀区某小学上学的卫女士告诉记者,“保安在学校门口疏导,都在意料之中。”

吴女士的闺女则在朝阳区的望京地区上小学,要求早8时前到校,她选择带闺女走着去学校。“学校门口的花家地南街,7点40左右已经极度拥堵了。我看有的家长艰难地骑车带着孩子,在拥挤的路边都快过不去了。”

早高峰期间,市交管局启动了高等级上勤方案,所有局级官员全部路面参加指挥。

据交管局介绍,今晨,交管部门在全市设置625处校园秩序维护岗,安排近百辆清障车、警用摩托车, 6时30分起,民警已开始在环路、进京联络线、高速公路收费站等重点地段加强指挥疏导。记者安然 孟环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