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中小学首设校内食品安全校长负责制

2016-09-02 11:3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首设校内食品安全校长负责制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张鑫)北京大中小学从今年开始实行食品安全校长负责制。这也是北京首次在校内设立这一制度。此外,海淀区的中小学食堂还有望配备餐具清洁度检测仪。这是法晚记者今天上午从市食药监局针对学校食堂的检查中了解到的。

“食堂的留样虽然做了,但是写的不够细,学校要做好这部分工作。”在海淀区科大附中的食堂中,市食药监局检查人员对食堂管理者提出改进要求,要求其制作的菜品留样时间必须精确到小时,且得有留样人员的签名。

今天(2日)上午,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对位于海淀区的北京科技大学附属中学、北京石油学院附属小学、中国农业大学东校区的学校食堂进行了检查。

每年的春秋两季既是食品安全事故高发季节,又是新学期开学伊始,为了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印发《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并在每年夏秋季节组织学校食堂的安全检查。

此外,市食药监局新闻发言人唐云华表示,今年,食药部门要求学校要落实校园食品安全管理的主体责任,实行食品安全校长负责制,将校园食品安全作为学校安全的重要内容。这也就是说,北京学校的校长除了要抓行政和教育外,还要对校内包括食堂在内的食品安全负责。

此外,唐云华还表示,对于校外周边小食店销售的零食,也将严厉检查。近期,本市各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均组织了对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的检查。“一些屡次抽检不合格的食品,将被采取品种、企业区域退市的办法,清除出市场。”  

责任编辑:张佳文(QN004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