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医院“不能现场挂号”属误读 自助机可挂当日剩余号

2016-09-02 15:4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儿童医院自助机可挂当日剩余号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陈斯)近日,一则“儿童医院全面取消窗口挂号”的消息在网上传开。消息中写道:“儿童医院9月1日起全面取消窗口挂号,现场排队没用。”以后现场不能挂号了?事实并非如此。记者从北京儿童医院了解到,患儿家长即使没有预约,到了医院现场,也可以使用自助挂号机或手机APP挂号,并且可以预约当日剩余号源。同时,自助机的放号时间提前到了每天00:00起,到医院后可随时挂号。挂号途径更为畅通,昨天(9月1号)开始,儿童医院的门诊大厅内已经没有了排队现象。

现场可用自助机挂当日剩余号

“宝爸宝妈们相互转告,9月1日起,北京儿童医院全面停止窗口挂号,现场排队没用,下载北京儿童医院APP,放号时间为0点放当日号源、早8点放预约号!”昨天起,这则消息在网上迅速传开。

然而,“现场不能挂号了”却实属错误的解读。记者了解到,北京儿童医院已于2015年6月18日起实行“非急诊挂号全面预约”制度,除影响生命体征的急诊病症外,其余患者可通过手机APP、微信、电话、网络等预约方式进行预约就诊,便于患者有序就医。

但此前,对于医保患者来说,通过医院现场的自助机不能使用医保卡,无法享受医保报销政策,因此医院为医保患者保留了挂号窗口。自助挂号机也跟随窗口“同步”为每天早6:00开始挂号。不过目前,这一技术问题已经解决,医保患者所有的预约渠道全部“打通”,所以医保窗口被取消关闭了,才会有了“全面停止窗口挂号”一说。

此外,北京儿童医院介绍,当日号被称为“当日预约”,之前预约剩余的号源会回流到APP、微信和医院的自助挂号机,也就是说这三种途径都可以实现当日预约。同时,现场的自助挂号机也从早6:00提前到了凌晨00:00开始挂号,患者来到现场后可随时挂号。

由于预约渠道更通畅了,医保患者挂号方式更广泛了,目前在医院内再也看不到排队挂号的情景了。

手机APP预约号源 开放时间为每日8点    

尽管取消了窗口现场挂号,但北京儿童医院推出了多渠道的预约挂号方式。在门诊楼处可随处看到提示:预约挂号方式有手机APP挂号,114电话预约、网上预约、窗口预约、医师工作站预约。

同时,北京儿童医院官方APP上也挂出一则通知:“9月1日起,放号时间调整如下:当日号源开放时间保持原每日00:00,预约号源开放时间更改为每日8:00,可预约7日内号源”。昨日在儿童医院门诊楼,也随处可见新张贴的通知。

另外,急诊的挂号方式不受影响。为了方便急诊患者就诊,依然可以进行现场挂号。

门诊挂号方式及时间

●预约方式

手机APP预约 下载北京儿童医院手机APP预约7日内号源

微信预约 关注掌上北儿微信预约7日内号源

电话预约 拨打010-114/116114预约7日内号源

网络预约 登录www.bjguahao.gov.cn预约7日内号源

医师工作站预约 由接诊医师预约3个月内号源

窗口预约 预约中心窗口预约7日内号源

●当日预约

预约号源有剩余,就诊当日可在手机APP、微信及医院自助机进行当日预约(挂号)。

挂号时间:00:00-22:30

●急诊挂号

请先前往急救中心一层由分诊台进行预检分诊,判定患儿是否属于急诊范围。

急诊患儿建卡及挂号均在急救中心一层完成(建卡及收费挂号窗口)。

请按挂号条指引前往就诊地点。

急诊挂号时间:急救中心一层全天24小时开放 (急诊及新生儿患者)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