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电商违法失信将实现在线惩戒

2016-09-03 02:53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电商违法失信将实现在线惩戒

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将研发“全国电子商务网站监管服务系统”,逐步实现违法失信在线惩戒,以及扩大在线消费投诉举报渠道。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近日在市政协提案检查督促办理座谈会上透露上述消息。

今年北京两会上,俞渝、丁同欣、赵静三位委员围绕建设电子商务企业综合诚信体系、构建信用管理体系服务平台、治理网络侵权假冒乱象等提交了相关提案。

该负责人答复时介绍,市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受国家工商总局委托,代拟了“网络交易违法失信惩戒管理暂行办法”,内容包括制定 “黑名单”、“灰名单”,以及通过浏览器、搜索引擎等网络通道产品实施全网遏制等新型惩戒方法。目前,该“办法”正加快推进,待通过审议后将按规定颁布施行。

同时,市工商局还将着力完善企业信用信息归集,增加警示类信用信息的比重,并把市场主体的信用信息作为实施行政管理的重要参考,研究制定针对失信主体的联合惩戒措施,将北京企业经营异常名录等信用管理信息逐步开放。

北京市政协副主席闫仲秋出席座谈会。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