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黄亦路电动车与轿车相撞 骑电动车男子躺地拒酒测

2016-09-28 15:3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电动自行车骑士躺地拒酒测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董振杰)  昨天(27日)晚上,在大兴区黄亦路上,一辆轿车拐弯时车尾部与一辆直行的电动自行车相撞,电动自行车上两男子倒地,先后被送往医院治疗。骑电动自行车的男子躺地上两个半小时,拒绝交警提出的当场进行酒测提议。

“我就是向左拐弯,没想到这辆电动自行车撞了过来。”昨天晚上,在大兴区黄亦路兴海园小区附近路段,一名女司机说,她驾驶的是一辆福特轿车,在晚上8时15分左拐时,与马路上行驶的一辆电动自行车相撞,“他们俩身上都有酒气。”

昨晚9时30分许,记者在黄亦路上看到,一名男子躺在马路中间,不住地用手捂着腿部挣扎,旁边倒着一辆白色的电动自行车。

一名自称是女司机朋友的男子介绍说,当时电动自行车上有两个人,和轿车发生相撞事故之后,两名男子倒在马路中间,“他们先是坐在地上,报警之后,看到处理事故的警察赶到,他们就变成躺在地上了。”

据围观者介绍,一辆救护车赶到后,先将电动自行车上的乘客运走,骑电动自行车的男子要等下一辆救护车。交警派人守护男子,防止他被路过的其他车辆碾轧。

事故科交警赶到后,先对女司机进行吹气酒精检测,然后要求躺在地上的男子也进行酒测,但是该男子拒绝配合,交警表示要等急救车到场后再抽血检测。记者离开时,交警还未确定事故双方的责任。

京师律师事务所周甲德律师表示,电动自行车驾驶者出现交通事故后,交警可以对该车辆进行相关鉴定,根据时速、车重等标准认定该车是否为机动车。若被认定为机动车,而驾驶者又喝了酒,可认定当事人为酒驾。若被认定为非机动车,而驾驶者经检测饮酒量达到一定标准,驾驶者对车辆的操控能力下降,也要对事故负一定责任。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