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广场"十一"迎11万游客 看升旗游客自发清垃圾

2016-10-01 15:5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看升旗 游客自发清垃圾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耿学清 董振杰)1日是国庆节正日子,早上6时11分,天安门广场举行了十一国庆节升旗仪式,有11万游客前来观看,广场上一度实行分区域限流。升旗仪式结束后,广场上有不少垃圾,有游客和环卫人员一起进行了清理。

寒冷难挡爱国热情 11万人看升旗

今年国庆节,北京气温较低。清晨天安门广场上的温度在10摄氏度左右,不少游客拿出毛毯、大衣披上御寒。最早的游客在凌晨1:30左右就开始在安检口排队。

早上6:10许,雄壮的国歌奏响,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随着万羽和平鸽飞起,广场内、天安门城楼前和天安门观礼台上都爆发出阵阵欢呼。

相关部门统计显示,超过11万余名游客在天安门广场区域观看升旗仪式。

由于前往天安门广场游客人数过多,为防止出现意外事故,今年公安部门对广场上的游客实行分区域限流措施,由民警共同值守,限制进入人数。  

环卫工凌晨2点进场 20分钟清扫完毕

由于在几小时前的等待过程中,不少人坐在了天安门广场的石板地上,身下垫了卫生纸、一日游小广告、报纸等杂物,还有人嗑起了瓜子,吃上了鸡腿、苹果和葡萄及其他零食。在升旗仪式结束后,不少游客并未将身边的垃圾带走。一名身穿西服的男士,看到这种场景,边说边自发捡拾起来,他还大喊着劝游客将垃圾带走。还有一男一女两名游客,也找了一个大垃圾袋,见垃圾就捡,并不住地配合环卫工人做清洁工作。

今年,天安门广场的开放时间较早,为了避开游客高峰,环卫工人从2:00就开始进场,比原定时间提前了一个小时。

一到广场,150名环卫工人分散到天安门城楼两侧以及广场排队的游客中间开始作业,而其余85名环卫工则在中山公园南门东侧待命。凌晨4:30,85名环卫工从中山公园地下通道进入天安门广场,在警戒线北侧面向南一字排开。

升旗结束后,负责广场保洁的北京环卫集团天安门服务中心的235名保洁员在国旗杆两侧分列两排,每名环卫工人手持一把扫帚和簸箕,快速精准地将广场北侧区域清扫了一遍,用时不到20分钟。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