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首日公园待客41万人次 2日起迎游园高峰

2016-10-02 08:45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庆首日公园待客41万人次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发布,市属11家公园和园博馆昨天待客41万人次,同比增幅11%。天坛、北海、颐和园游客量比较多,各公园整体游园舒适度较好,园内未出现拥挤情况。从今天开始,各公园将陆续迎来游园高峰。

受旅游团体影响,昨天各大公园门区呈“间断性集中入园”,但因为增加临时售票处,入园速度较快,团体不密集,没有出现大人流集中现象。颐和园游船全部出租,香山公园上山索道满员,植物园赏菊游客扎堆。北海公园琼华岛、排云殿等景区游人如织但并不拥挤。受故宫限流影响,中山公园游客量翻番。

国庆期间,市属各公园总计有5万余平米的花卉布置,分布在园内主要门区、景区和广场。除了26组节日花坛外,还有花钵、花带、花境,累计用花量达160万盆。香山公园30株盆栽红枫带来秋意。中山公园环坛南路两侧60余种、2000多盆大丽花妩媚娇艳,这是本市公园首次大规模展示大丽花。紫竹院公园乘坐摇橹船荡漾在荷花渡中,观秋色美景赏残花荷韵,别有一番独特的韵味。

未来几天,颐和园、动物园、天坛公园是热门旅游景区,旅行团较多,建议本市游客避开游园高峰时点,选择一早一晚游园。北海、景山、中山、香山的午后游客量会上升明显,市民可选择上午入园,错开外地旅行团。植物园、玉渊潭、陶然亭、紫竹院等公园,未来几天全天舒适度较好,新增游客量不影响居民早晚健身。

根据往年经验,今天起至5日,均为游园高峰日,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昨天向市民推荐13处“冷门区”——外地游客少,公交线路多,景点也集中。包括,颐和园的西门和南如意门、天坛西门、北海东门和西门、香山北门、中山公园西门、景山西门、动物园西北门、北京植物园西门、陶然亭南门、紫竹院北门、玉渊潭北门。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  作者:崔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