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失能老人下月起每月最高补400元

2016-10-10 01:58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西城失能老人下月起每月最高补400元

昨天上午,西城区民政局发布《西城区中、重度失能老年人居家照护服务补贴暂行办法》。根据暂行办法,经评估确定为中、重度失能的老年人可享受最高400元额度的居家照护补贴,每月底最后一个自然日补贴自动归零。暂行办法中明确,补贴发放对象为年满60周岁、具有西城区户籍且实际居住在本区的中、重度失能老年人。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该暂行办法将于今年11月1日起正式施行。

截至去年年底,西城区老年人口达37.1万,占全区户籍人口的将近三分之一,其中失能老年人将近6000人,并呈逐年增多的趋势。西城区政府将派专业人员先对老年人的生理、心理、精神、经济条件和生活状况进行评析,以确定老年人的护理等级和补贴领取资格,确定为中、重度失能的老年人须同时满足西城区户口及居住在西城区两项条件方可申领此项补贴。

根据暂行办法,失能老年人居家照护服务补贴可用于购买上门修脚、理发、洗澡、健康咨询、生活护理、安全用药提醒、膳食营养指导、送餐补贴费、家庭医生等服务。这些服务全部通过政府以非现金的形式发放,并与近百家服务提供商进行合作。每月还将对失能老人总数的变化情况进行统计和数据更新,作为发放补贴的依据。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