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于家务乡人大代表建议解决率超9成

2016-10-14 05:18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通州于家务乡人大代表建议解决率超9成

关注基层人大代表履职

北京市区、乡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正在进行中,下一步将开始提名推荐代表候选人名单。之前的基层代表履职情况如何,北京青年报记者10月13日来到通州区于家务回族乡,据了解,5年来该乡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提出意见、建议累计达到1100余条,办理率达到95%以上。

这个月起,面积近70平方米的通州区于家务乡吴寺村健康水站正式运营,解决了这里由于地处北京城下游,整体水质较差的问题。村民得到了方便,这其中蕴含着人大代表的努力。于家务乡人大代表金永波曾多次到村民家中了解情况,提出了让村民喝上健康水的议案,由乡政府办理,为全乡村民建设纯净水厂或安装纯净水设备。最终于家务乡共投资4000余万元,建设了吴寺村、仇庄等8座纯净水厂,为后伏、东垡等12个村的村民安装了纯净水罐,有效解决了群众饮水问题。

根据北京市新一届区、乡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安排,各选区正进行选民登记,下一步将开始提名推荐代表候选人名单。于家务人大相关负责人昨天表示,很多代表履职尽责,群众很满意,今年可能连任代表比例比较高,“但还是要根据年龄和知识结构的要求,推选代表人选,优化结构。”

这位负责人介绍,于家务乡人大代表中有一位70多岁的宗少为,已经连任三届乡代表了。他每天都骑着自行车在街头巷尾转,了解乡亲们的需要,再去找政府部门沟通解决。曾经因为一个地方没有公交站点,他花了2年时间反映问题,最后成功解决了问题。

据悉,过去五年,于家务乡的55位乡人大代表共联系选民4860多次,做好事实事112件,化解各类矛盾67件,征求选民意见、建议623条。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李泽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