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辛店镇党委书记王萍:确保“煤改电”任务 让村民过上暖冬

2016-10-19 10:41 北京丰台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取暖季临近,“煤改电”工作在紧张推进。长辛店镇作为“煤改电”大户,共有8607户纳入此次改造任务。为了使百姓在这个冬季过上清洁暖冬,长辛店镇举全镇之力,确保按时、保质、满意的完成“煤改电”工作。

近日,长辛店镇召开了全镇各单位负责人参加的工作推进会,对现阶段“煤改电”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难点逐村进行梳理分析,并建立驻村领导入村督查、日汇报制度。镇党委书记王萍强调,务必在供暖季到来之前完成任务,让群众用上清洁能源温暖过冬。

家住长辛店镇张郭庄村的杜永利,家里一台6匹的设备已经安装完毕,以前的锅炉房拆除后院子宽敞了许多。杜永利说:“‘煤改电’是个利国利民的事,比烧煤环保,既省钱,又干净,我还省事了,晚上去串门再也不用担心火灭了,现在就等着安装峰谷表运行了。”

长辛店镇除张家坟村因棚户区改造外,其余8个村全部纳入“煤改电”范围。为保证此项工作如期完成、群众满意,长辛店镇多措并举,举全镇之力扎实推进。前期集中宣传、培训使村民正确认识此项工作;建设样板间保证村民看得见摸得着;设立“煤改电”指挥部统筹推进各村工作任务;施工队伍分工明确同步推进,提高户内线改造、设备安装效率;干部工人节假日坚守岗位抢抓工期。目前,全镇“煤改电”工作总体进展有序,已完成近30%,在总结经验、理顺关系的基础上将加快工作进度。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