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委办局办公楼“冲”出地面

2016-10-25 14:0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原标题: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B1地块3号主楼进入地上结构施工——

委办局办公楼“冲”出地面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陈斯)建设中的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继本月初“四大班子”办公楼首栋楼“出地面”之后,今天(25日)上午,委办局办公楼首栋楼也突破正负零,冲出地面。

建设中的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施工现场塔吊林立,各工程地块正在按照计划有序推进。

据记者了解,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分A、B两大组团,其中A组团为市委、市人大、政协办公用楼,B组团1-4地块建成后将成为北京市各委办局办公用楼,预计2017年率先投入使用,以此方便市民群众办理相关业务。此外,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和各楼宇之间将不设围墙,公共活动区域会面向市民最大限度开放。

今天上午,伴随第一车混凝土的开始浇筑,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B1地块的3号主楼在B组团率先冲出“正负零”,进入地上结构施工。北京城市副中心B组团,也就是未来的北京市各委办局办公用楼,进入了新的建设阶段。

施工方中建一局介绍,其承建的B组团位于北京市通州区东六环东侧,毗邻地铁6号线,北侧为人大附中通州校区,西侧为拟建的市政府办公楼,东侧为规划城市道路。其中,B1地块有三栋主楼,地下二层为钢筋混凝土结构,地上六至七层为钢结构;B2地块有四栋主楼,地下二层为钢筋混凝土结构,地上五至七层为钢结构。

施工方从目标管理、精品策划、过程管控、阶段考核和持续改进五方面,利用人力资源、劳务、物资、科技、安全五个平台,坚实推进工程进度,确保工程品质,打造“智慧”工地。

据记者了解,为了保证工程进展,中建一局城市副中心项目部施工人员24小时奋战在项目一线。技术、施工、物资协调配合,提前一个月完成了钢结构深化设计以及施工方案编制。通过合理安排、有计划地施工,紧密有序地完成了钢筋、模板、混凝土、构件加工安装。统筹安排施工材料提前进场,为率先进入地上结构施工提供了保障。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