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国际交流平台 朝阳区举办首届卫生人才沙龙

2016-10-25 15:5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由国家卫生计生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与朝阳区卫生计生委联合主办的全国首届卫生计生人才交流沙龙25日在京举办,来自美国、加拿大等9国卫生参赞出席。据了解,朝阳区卫生计生工作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每年都会选派优秀工作人员出国学习交流,同时还会邀请外国专家来华,分享相关领域发展的前沿信息。

首届HRH沙龙在京举办

25日,首届HRH沙龙在京举办。来自奥地利、加拿大、匈牙利、意大利、日本、瑞典、瑞士、英国、美国等9个国家的卫生参赞受邀参加了本次沙龙。

提及举办本次活动的初衷,朝阳区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这次沙龙的目的就是为了搭建一个国际的交流平台,为朝阳区卫计委与使馆、各国际组织创造更多的接触及合作的机会。

“我们在论坛中加入充满中国元素的文化演出,是为了让各国参赞在参与性非常高的文化活动中,能够迅速地了解中国的文化,发现不一样的中国魅力。”朝阳区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说。“希望借此,使各国参赞能够对中国有更深一步的了解,为我们日后的交流合作,创造更好的外部环境和条件。”

朝阳每年选派优秀卫生人才出国学习

作为首届沙龙的主办方,朝阳区卫生计生委相关负责人也在活动现场分享了朝阳区卫生工作及国际合作的情况。据介绍,朝阳区卫生计生工作一直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的交流模式。

“为了让医疗人才能够更好地进行国际交流,朝阳区卫计委连续4年对医务工作者进行英语培训,培训人数已经达到225人。”朝阳区卫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该负责人还告诉记者,自2014年起,朝阳区每年都会从辖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全科医师中择优选派20名,赴新加坡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全科医生培训,学习先进的医疗服务理念;2015年起,每年还会选派卫生服务中心的全科医生赴台湾进行专业管理培训,提高管理水平。

在公共卫生方面,朝阳区今年启动了“公共卫生骨干培训计划”,选派10名现场流行病学骨干赴香港学习应对新发传染病都市防控机制的工作模式,选派2名精防医生赴意大利学习先进的工作经验。

“在推送优秀人才出国交流的同时,我们也积极邀请外国专家来华交流指导。”该负责人介绍。“今年10月,就有来自美国西雅图质子中心、俄勒冈健康科技大学奈特癌症中心、美国国家癌症研究中心的相关专家以及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圣米高医学院、渥太华大学和麦吉尔大学医疗中心的相关专家相继来华,与我们交流分享了相关领域的国际前沿信息。”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