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五年内将重点建设12个学习型示范区

2016-10-27 14:3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原标题:第十二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 至2020年——

本市将重点建12个学习型示范区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赵颖彦)今天(27日)上午,北京市第十二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在清华大学拉开帷幕。记者了解到,至2020年,北京将实施“十大工程”,其中包括重点建设12个学习型示范区、100个市级“市民终身学习示范基地”;打造“互联网+终身学习”的“京学网”学习公共服务平台等。

2016年,为升级学习型城市建设水平,北京市14个委办局联合发布《北京市学习型城市建设行动计划(2016-2020)》。

其中提出,到2020年北京将实施“十大工程”,包括重点建设12个学习型示范区、100个市级“市民终身学习示范基地”;打造“互联网+终身学习”的“京学网”学习公共服务平台;推进为市民提供学习成果积累与转换服务的学分银行建设;培育100个示范性学习型组织;建设可承担100万人次学习的50个职工继续教育基地;建设100所示范性成人学校和50个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基地;实施“夕阳圆梦”工程,加大涉老养老服务人才培训力度;实施家庭教育和家风建设工程,弘扬家庭美德;实施社区教育指导服务系统建设工程,培养100名市级学习指导师,为首都社会服务与管理提供智力支持。

此外,今天还举行了“北京市社区学习指导中心”“北京市学分银行管理中心”“北京市组织学习与城市治理创新研究中心”授牌仪式。这三个“中心”将为北京探索新时期学习型城市建设的新规律、新途径,总结学习型城市建设实践经验,开展学习型城市建设科学研究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