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群:让更多村官带动村民创业致富

2016-10-30 01:25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曹群:让更多村官带动村民创业致富

2014年7月,曹群从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法律硕士专业毕业,刚入党一年的她,怀着投身建设新农村的热情和干劲,奔赴大兴区礼贤镇黎明村,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助理。没过多久,她就被评为2014年-2015年度大兴区优秀大学生村官。上级组织部门对她的评价是,工作脚踏实地,甘做服务村民的贴心人,能有这样的评价,和平时付出的努力分不开。

曹群经常深入村民中间,和村民聊天互动,每次都是直接到田间地头,像个干过很多年的村干部一样。当被同学问到作为村官平时都做些什么时,曹群掰着指头告诉他们,粮食直补、土地换证、冬季燃煤登记、养老信息平台录入、新农合保险、农业保险、开证明、整理村内档案等等,甚至包括教村民用手机,事无巨细、繁杂琐碎。“这些工作都需要对接镇政府的各个科室、涉及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看起来是小事,对于老百姓就是大事。”曹群说,自己从不敢懈怠,认真细致地做好每件事,保证自己经手的工作无差错,让村民利益得到有效保障。作为一名党员,曹群在“三严三实”、“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以及每周的例会和每月党员活动日,都用党员远程教育平台,为村里的党员干部播放宣传教育片,与大家共同学习、讨论。

曹群还筹建了一个服务大学生村官的社会组织,更多的投资人和专家能通过这个组织直接指点大学生村官,多位村官都获得了帮助。

现在回想起两年前,曹群感触很深,她说刚开始来到农村,觉得存在不少问题,觉得自己无能为力。通过辛苦工作,真正融入农村,发现农村有很多的美好。这个转变能让她看到自己在新农村建设中所起的作用,曹群说,接下来一年是她在大学生村官岗位工作的最后一年,“我将更加珍惜,全心投入到农村工作中,不给自己的村官生涯留下遗憾。”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