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站留守民警站好最后一班岗

2016-10-31 14:58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原标题:北站留守民警站好最后一班岗

部分民警分流到其他车站

今天(31日)是北京北站封闭改造前的最后一天。一早,北京铁路公安处北京北站派出所18名民警坐上了警车,向同事们挥手告别,他们将在封闭改造期间暂时离开北站两年左右。还有38名民警将继续留守在北站,负责北站售票大厅的治安防控以及值乘从北京到赣州的T91次列车等工作。

一大早,经过最后一次早交班会后,北京北站派出所的18名民警分乘两辆警车,由政委陆伟和副所长曲魏亲自送到昌平北站派出所和星火站派出所。其中分流到昌平北站的有12人,到星火车站的有6人。被分到星火站的甄和清警官眼圈都红了,强忍着才没流下眼泪,和众多同事朝夕相处近20年,舍不得离开这里。他们将在分流车站工作两三年,直到新站建成后再回来。而所里还保留了38名民警,主要负责北站施工改造期间的辖区治安管控,包括售票安检、临时制证等,以及原有线路的巡防。

北站派出所副所长王朝生介绍,今天的最后一趟车是23时47分从北站发出的273次列车(北京至呼和浩特),预计有将近两百名旅客,所有民警都将坚守到零点,站好封闭前的最后一班岗。

王副所长介绍,清华园站从今天起正式关闭,停止办理客运业务,而清河站是暂停客运业务,仍有6名民警在清华园、清河站负责站区线路的治安秩序维护。

53岁的内保组警长赵振文在北站已工作了近30年,经历了西直门火车站改造、北京北站开通、S2线开通等众多大事,是所里的“六朝元老”。“原来这里火车站线路两边都是麦子地,货运量比客运量要大,当年北站的蔬菜货场特别有名,水果和海鲜从火车运下来,直接送到西直门冷库。”记者 王蔷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