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左安漪园开展试验菜地 给孤寡老人送温暖

2016-11-02 13:5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东城左安漪园开展试验菜地 给老人送温暖 居民自种菜丰收 送孤寡老人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马晓晴)  废弃的浴缸和花盆变身“菜园”,种出的圆白菜,都成了社区孤寡老人的“下锅菜”。左安漪园作为东城区首个开展试验菜地的小区,今年不仅获得大丰收,也收获了老人们的赞赏。

左安漪园社区居委会的门外就是两片菜地。这些菜被种在了废弃的浴缸和花盆里。社区党委书记刘娜告诉记者,这些菜都是社区志愿者们种的。社区与物业还请农场专业老师教授种菜技巧。今年圆白菜丰收,40平米的菜地上结出了83棵,都送给了社区的孤寡老人,给老人送去温暖。

此外,左安漪园社区还新增了“为老服务驿站”、“一帮一爱老助残服务队”惠民服务,参与志愿服务的人数增加到了150人。社区志愿者们自己学起了理发,为社区65岁以上的老人免费理发,3个月来,已经有一百五六十人受益。

此外,社区办公用房中,有200平米专门用于服务用房,为老人提供日间服务、心理疏导等。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