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民讲述母亲执迷不悟发财梦:村里老人都要去“挣大钱”了

2016-11-12 15:45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一位怀柔市民打来电话 讲述母亲执迷不悟的发财梦 村里的老人都要去“挣大钱”了

“我妈陷入了传销组织,跟我们说过几天要去青岛旅游,其实家人都知道她是去参加一个培训。现在她根本不听劝,还让我们跟着去呢。”昨天(11日)下午,杜先生焦急地拨通了本报热线电话。

杜先生的母亲今年62岁,是怀柔的一位农民。“母亲年纪大了,家人希望她在家颐养天年,没想到她却做起了发财梦,天天把‘胆大的能挣钱,胆小的挣不着钱’挂在嘴边。”杜先生说,最初家人没太在意,时间长了,家人慢慢意识到,母亲被错误的投资观洗脑了。

这几年,杜先生的母亲参与了好多次民间创业,甚至成了“天使投资人”。2014年,从未有过理财经验的老母亲听说一家公司快上市了,现在投资几千元,以后会分红几十万。“我妈立马就投了一万,还拿了股权证,成了天使投资人。可是那个项目根本没有盈利模式,不仅分红没有了,本金也被吞了。后来,是家属找到这家公司,才把钱要了回来。”可是,杜先生的母亲并没有从这次失败的投资中醒悟,反而像着了魔似的迷上了传销。今年初,杜先生的母亲成为“中国明明商”的一员。投资规则是入会者先交4010元会费,然后再拉两名“下线”获得返利。记者搜索发现,“中国明明商”算是近几年“小有名气”的传销组织了,它成立于2010年,遍及全国20多个省市,创始人鲍红春成立所谓的虚拟“中国全民借助银行”,以借款后高额返利为诱饵发展下线。但在2012年,鲍红春因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被判刑10年。

“我妈就是被这些人给洗脑了。我把关于传销的新闻报道拿给她看,她也不信,这次还让家人都参与。我们拗不过她就投了钱,后来全被套住了,只有她自己挣钱了。”本来想买个教训让母亲收手。但杜先生发现,传销活动参与一次就上瘾,现在母亲劲头儿更足了,又参与了青岛的“创业项目”。

“我们村儿老人要组团去青岛开会呢,跟家里说去旅游,估计是干传销去了。”杜先生说,最近母亲多次前往青岛“听课”,新的投资规则是每人先交48000元,如果找到两人参与就奖励120万。“如果找到四个人就能上平台,那意思就是加入组织了,以后能挣千万。就算交了钱找不到人,也能返你6万。好多老人听了都特动心。”杜先生说,母亲到青岛后有人车接车送,外人很难再接触到他们。

眼看母亲一辈子攒的辛苦钱都快让人骗光,“家里人都劝她收手,可她还觉得是为子女好,根本听不进去。如果母亲继续执迷不悟,我只能报警了。”杜先生说。(记者 张骁)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