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余部手机刷单网约车司机骗补

2016-11-15 02:01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十余部手机刷单网约车司机骗补

警方例行检查时,发现杨某某随车携带十余部手机,怀疑其盗窃犯罪。调查后,警方发现杨某某作为网约车司机,竟刷单骗取高额补贴款。近日杨某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大兴检察院提起公诉。

去年10月18日夜间,在大兴区安定镇安定公安检查站,民警在对进京车辆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杨某某驾驶的车内有15部手机,以为这可能是一起盗窃手机的犯罪案件。经调查后发现,原来这些手机都是杨某某为了在网约车叫车软件中通过制造虚假交易骗取补贴款而购买的。

杨某某交代,去年7月,他发现某网约车叫车软件的补贴规则存在“商机”,该平台对于完成接单的注册司机给予高额补贴,于是杨某某买来多个手机和手机号,分别下载了司机客户端和乘客客户端,用自己注册的乘客号下单,再用自己注册的司机号接单,开着空车跑完行程后,用乘客号给司机号支付10到18元,而该网约车平台会奖励司机大概20到50元不等的补贴奖励。杨某某称,他先后注册了6个司机号和12个乘客号,通过自己给自己支付车费的方式,骗取平台补贴款1万余元,后因补贴力度逐渐减小,就不再继续刷单骗补了。近日,杨某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大兴检察院提起公诉。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