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污染橙色预警解除 未来三天请"大口呼吸"

2016-11-19 14:50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持续了57个小时的重污染橙色预警今天(11月19日)上午9时解除。截至记者发稿,城区空气质量已经普遍达到良好水平。据悉,从明天(11月20日)起连续三天北京的大气扩散条件都比较理想,空气质量优良。

今年下半年第一个重污染橙色预警在17日零时启动,不过重污染真正降临京城已经是在昨天凌晨。昨天白天,北京城被茫茫大雾所笼罩,一些地方能见度甚至不足1公里,污染物PM2.5浓度维持在200微克/立方米左右的重度污染水平。入夜后,冷空气逐渐渗透进京,与暖湿气流交汇,北京下起了小雨。

今天清晨,太阳升起,云消雾散,天空透蓝,重污染终于结束。上午9点,城区PM2.5浓度已经普遍下降至50微克/立方米以内,空气质量转为优良。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出通知,9点全市解除重污染橙色预警。

据悉,截至昨天下午,全市环保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734人次检查监管固定污染排放源,发现环境污染问题31起。市级环保部门还出动15组执法督查人员,重点对停限产企业减排措施落实,采暖锅炉稳定达标排放等情况开展执法检查。此外,京津冀三地环保部门继续开展联动执法,天津、河北两地共发现污染问题99起,均进行了严厉查处。同时全市环保系统还检查机动车4.9万辆次,处罚排放超标车85辆,劝返外埠进京排放超标车364辆。住建、园林绿化、城管、公安交管等部门以及各区也投入到预警措施的落实中。

随着重污染结束,未来北京城将迎来较长一段时间的蓝天。市环保监测中心表示,预计明天空气质量良好,下周一、二随着一股强冷空气影响,空气质量可望达到优良水平。另据环保部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介绍,下周京津冀地区整体大气条件都不错,有利于污染物扩散。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作者:张航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