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首条液化天然气船靠岸

2016-11-29 05:49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本市首条液化天然气船靠岸

11月28日上午,北京市燃气集团今年自主采购的第一船LNG(液化天然气)在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码头接收站卸货作业。据了解,北京燃气今冬共计采购10船LNG船货,合计9亿立方米气态天然气。这些天然气将注入陕京管网输送到北京,为保障今年冬天首都居民和企业的生活生产、缓解供气压力发挥重要作用。

为保障冬季供气,北京燃气今冬共计采购10船LNG船货,合计9亿立方米气态天然气。11月20日凌晨,今年冬季北京燃气自主采购的第一船LNG,从新加坡出发,经过近10天的海上航行,满载着6.6万吨液化天然气(折合9000万立方米气态天然气)到达唐山曹妃甸海域,进入停泊待命应急储备状态。

28日,第一船LNG在曹妃甸码头接收站卸货作业,气化后的天然气将注入陕京管网输送到北京,为保障首都冬季供暖、缓解供气压力。今年冬季,北京燃气自主采购的后续9船LNG将随后陆续到达,通过唐山曹妃甸接收站存储气化后陆续输送到北京。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卫张宁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