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淀城管拆3700平方米违建 原址将进行绿化

2016-12-07 13:4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原标题:海淀城管拆3700平方米违建

位于清华园火车站附近 执法人员称住户多为无照游商 原址将进行绿化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洪雪)今天(7日)上午,海淀城管花园路执法队在花园路街道办的协调下,会同公安、工商等部门的近千名执法人员,对位于海淀区大运村西侧及清华园火车站周边190间共计3700余平方米的违建予以拆除。

上午9点,记者来到现场发现,此处的房子房顶都是彩钢板,最小的房子不到5平方米,各种电线相互交错吊在房间里。“如果一家发生火灾,这一片都会着起来,马路又窄,救援非常困难,如果要是夜间着火,后果不堪设想。”海淀城管队的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最早这里是一片空地,准备用来进一步开发,但是不知道是何人,从何时开始私自搭建了房屋,起初是自己住,由于此处离五道口很近,后来房子就都被出租。

执法人员表示,这里最小不到5平方米的房子租金达到1500元左右,甚至存在黑加工作坊。

同时,这些私搭乱建里面烧煤取暖、私拉电线等行为,极易引起一氧化碳中毒、漏电、火灾等安全隐患。更加可拍的是,很多违建是搭建在高压线下,更加危险。为此经过海淀区政府批准,决定予以拆除。

上午9点半,拆除工作正式开始,几台钩机挥动铁臂“砸”过去,很快违建就被拆除。据介绍,拆除后的空地将进行绿化。为防止违建死灰复燃,城管部门将每天派人进行巡查,保证没有新的违建产生。预计拆除工作将进行一天。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