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新机场安置房2018年入住

2016-12-08 14:0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原标题:实施“三个三”战略 将新机场建成运营等作为主要目标

大兴新机场安置房2018年入住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徐琨尧)记者从大兴区第五次党代会上获悉,大兴将借助新机场建设、非首都功能疏解等历史机遇推动改革与建设,以高水平建设一体化高端化国际化的宜居宜业和谐新区。

党代会报告中,重点提到了实施“三个三”战略,即落实引领新常态、构建高精尖、服务京津冀三大任务,紧握服务保障新机场建设、开发区创新发展、推动健康城镇化三大抓手,破解三拆两控、环境保护、城乡管理和城市文明建设三大痛点。

今后五年,大兴区工作的主要目标包括:北京新机场建成运营,服务配套功能完备高效,新区成为首都国际交往重要门户。

据介绍,新机场一期建设涉及大兴13个村、2.34万亩土地。2015年7月,大兴区全面启动拆迁,坚持依靠群众、服务群众,历时42天,13个村7005户实现和谐无震荡拆迁,创造了“机场效率”。随着新机场全面开工建设,大兴区转入全力做好机场建设服务保障工作,按照2019年建成通航的要求,加快推进永兴河改道、交通路网等项目建设。

在榆垡镇新机场在建安置房施工现场,136栋楼的主体结构已基本完成。同时,新机场安置房共设置榆垡、礼贤两个团组,2018年将实现搬迁村民正式入住。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