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国道二期改建开工 西二环到潭柘寺镇将只需半小时

2016-12-09 14:39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原标题:108国道二期改建全面开工 西二环到潭柘寺镇将只需半小时    

记者从路政局门头沟公路分局获悉,108国道二期改建工程目前已全面开工建设,预计2017年5月底实现主线通车目标,7月中旬工程全部完工,届时从西二环天宁寺桥到潭柘寺镇中心只需30分钟。

108国道北京段连接门头沟区和房山区。此次108国道二期改建工程,起点位于潭柘寺镇鲁家滩村西侧,终点为潭柘寺镇南村,道路全长3.619公里,技术等级为一级公路,设计行车时速为60公里/小时,与2013年4月完工通车的108国道一期工程相接。道路通车后,潭柘寺镇中心与西二环天宁寺桥之间将完全形成一条长达30公里的城市快速路,而且全程没有红绿灯,通勤时间控制在30分钟内。

为了最大限度地保留山区原生态特点,做到对已有自然资源的最大保护和最小破坏,108国道二期改建工程主要采取了少开山、多架桥的建设方式,桥梁总长相加累计共1.38公里,占道路总里程的近40%,在快速提升公路建设速度的同时,最大限度地保护了原有的物种植被和自然地理风貌。实习记者李博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