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大兴区第二届冰雪嘉年华启动

2016-12-11 07:27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大兴区第二届冰雪嘉年华启动

作为2022年冬奥会东道主,北京市今冬已经掀起冰雪健身的热潮。12月10日,第三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之大兴区第二届冰雪嘉年华正式启动,约400人齐聚新落成的龙熙滑雪场,共享滑雪运动的乐趣。

北京申冬奥成功不仅进一步激发了市民对冰雪的热情,还促使越来越多冰雪运动设施的建成和完善。其中,占地1000亩、造雪面积最高可达10万平方米的龙熙滑雪场,就是京南地区重点冰雪项目之一。

10日的启动仪式现场,一条长400米、落差40米的初级雪道颇为扎眼。雪道上,庞各庄第二中心小学的学生们从起点顺势而下、左右盘旋,进行了精彩流畅的滑雪表演,博得阵阵掌声。随后,自由式滑雪世界冠军李妮娜作为特邀嘉宾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冰雪课,她亲自示范技术动作,讲解冬奥知识,学生们都听得入了神。“据我了解,这些小学生是最近才接触滑雪的,但已经滑得这么好了,接下来肯定还会有进步。”李妮娜表示,希望更多人成为冰雪运动的关注者和参与者,共同助力2022年冬奥会。

仪式结束后,滑雪场成了一片健身乐园,市民、游客纷纷走上雪道,尝试单板或双板滑雪,雪地摩托车、雪圈道等区域也聚拢着高人气。

本届冰雪嘉年华由大兴区委宣传部、区体育局等单位主办,以“全民健身迎冬奥、快乐冰雪圆梦想”为主题,将开展冰雪知识进课堂等一系列活动,推动冰雪运动的普及。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黄志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