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住建委:16日20时后停止室外建筑工地施工作业

2016-12-16 22:13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住建委:16日20时后停止室外建筑工地施工作业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北京市住建委网站消息,12月14日22时,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下发《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预通知》。北京市住建委立即行动,自接到预警通知后,10分钟内将预警信息传达到全市住建系统各单位,要求16日20时后停止室外建筑工地喷涂粉刷、护坡喷浆、建筑拆除、切割、土石方等施工作业。

北京市住建委要求,全市建设工程施工现场从接到预警指令后,要合理安排工序,提前布置应对措施,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在16日20时后,严格按照《北京市建设系统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2016年修订)》有关要求,立即启动红色预警响应工作。全市在建工程施工单位加大对施工工地、裸露地面、物料堆放等场所扬尘控制措施力度;停止室外建筑工地喷涂粉刷、护坡喷浆、建筑拆除、切割、土石方等施工作业;建筑垃圾、渣土、砂石运输车辆禁止上路行驶。

据介绍,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期间,市、区两级住建委每天将组织800人检查队伍对全市施工现场扬尘治理情况进行检查,同时加大远程视频监控力度,对全市施工现场及混凝土搅拌站的扬尘治理情况进行巡查。对于施工现场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一律按照高限处罚。发现扬尘污染违法违规行为,一律责令施工单位先停工整改15天,并将有关情况移交城管执法部门进行进一步处罚。对未严格落实应急响应措施的建设、施工、监理进行全市通报,并对相关的施工单位采取停止在京投标资格30-60天的处理。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