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医院常营院区2017年将开建 2020年前投入使用

2016-12-23 05:41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明年朝阳医院常营院区开建

“朝阳二福”6月前运营 8成床位留给社会老人

北京晨报记者12月22日从朝阳区“两会”获悉,2017年,朝阳区计划新建、扩建4所中小学,新增学位3680个。为防止全面二孩时代出现“入园难”的问题,未来三年,朝阳区将新增普惠性幼儿园50所以上,预计增加学位2万个。

垡头将增中小学学位

据朝阳区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区优质资源学校达到236址,占学校址数的83.6%,优质教育资源实现了43个街乡全覆盖。

2017年,朝阳区计划新建、扩建4所中小学,新增学位3680个,其中小学1所、初中1所,九年制学校2所。小学和初中位于垡头地区,九年制学校分别位于东坝和高碑店地区。

2017年,朝阳区还将开办10所幼儿园,其中常营2所、豆各庄2所、东坝2所、三间房1所、小红门1所、来广营1所、崔各庄1所,新增学位3200余个。未来三年,朝阳区计划通过租赁、购买社会服务等方式,新增普惠性幼儿园50所以上,预计可增加学位2万个,进一步缓解“入园难”。

2017年新建改建5家医院

2017年,朝阳区将新建朝阳医院常营院区、安贞医院东坝院区、北京中医医院垡头院区等3家医院,并推进垂杨柳、第一中西医结合等2家医院改扩建。朝阳区卫计委相关负责人称,这些医院均分布在连接北京市中心城区和城市副中心的重要廊道上,能解决东部五环外及南部医疗资源不足的现状。其中,3家新建医院建设周期约为3至4年,都将在2020年前投入使用。

垂杨柳医院改扩建工程目前已完成改扩建前期手续及腾退工作,进入开工建设阶段。同时,朝阳区基本完成区疾控中心二期主体和内部装修,将尽快投入使用,另外,双桥医院改扩建工程已完成双桥农场土地评估和测绘工作。

“二福”2017年6月运营

据朝阳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朝阳区第二社会福利中心拥有469张养老床位、199间疗养室,是集养老照料、医疗康复、文娱休闲、体育健身为一体的区级养老机构。已建成的“朝阳二福”计划于2017年6月底前正式运营,位于寸土寸金的西大望路,目前,地上10层、地下3层的整个大楼已经全面完工。

中心内有阅览室、书画室、多功能厅等,配楼顶层还建造了一处屋顶花园。中心房间内有独立卫生间,床位上方设有氧气、吸痰系统、紧急呼叫等生活医疗保障设施的接口,方便老人入住后的生活。运营后将预留20%的床位为基本养老服务保障对象提供服务,剩余80%面向全市社会老人。

4街道创建无“开墙打洞”

朝阳区社会办相关负责人称,2016年,朝阳街道地区出重拳整治1828户“开墙打洞”,2017年计划整治“开墙打洞”1800户,创建安贞、小关、左家庄、东湖4个无“开墙打洞”街道,两至三年内实现街道地区主要道路违法商户全部治理,明年年内完成拆违任务8.7万平方米。2017年,朝阳将在全区278个社区开展创享计划,到2019年至少建100个绿色智慧平安社区。

北京晨报记者 张璐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张璐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