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昆高铁、云贵铁路28日全线开通 北京坐高铁半天到昆明

2016-12-26 15:12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沪昆高铁、云贵铁路28日全线开通 北京坐高铁半天到昆明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12月28日,沪昆高铁贵阳至昆明段、云贵铁路昆明至百色段将在同一天开通运营。未来,东部及沿海地区前往云南旅游将更加便捷。

去昆明仅需12小时11分

沪昆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四纵四横”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途经上海、浙江、江西、湖南、贵州、云南六省市,全长2252公里。

上海至昆明高速铁路贵阳至昆明段自贵州省贵阳市起,经安顺、盘县,云南省富源、曲靖、嵩明至昆明市,全长463公里,设贵阳北、关岭、盘州、曲靖北、昆明南等10个车站,初期运营时速300公里。开通初期,将安排开行贵阳北至昆明南间G字头动车组列车11对。到明年1月5日,北京也将有开往昆明的G字头动车组列车。届时,昆明到北京由原来的33小时22分钟缩短至12小时11分钟。按照计划,铁路部门将从明日18时起,开始发售相关列车车票。

普者黑也有火车直达

云桂铁路昆明至百色段自云南省昆明市引出,经石林、弥勒、丘北、广南、富宁,终到百色市,全长486公里,设昆明南、弥勒、普者黑、广南县、富宁等10个车站,初期运营时速200公里。云桂铁路昆明至百色段于2010年9月开工建设,今年8月开始联调联试。2017年1月5日后,将开行昆明至广州、北海等方向的动车组列车。届时,昆明至南宁最快列车的运行时间由原来的12小时4分钟缩短至4小时41分钟。按照计划,铁路部门将从明日18时起,开始发售相关列车车票。

(实习记者李博)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