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16号线新开车站将实行人物同检

2016-12-30 02:43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16号线新开车站将实行人物同检

12月31日,地铁16号线北段(西苑站至北安河站)将开通试运营,同时14号线朝阳公园站、15号线望京东站同步开通。据了解,16号线新开车站全部实行人物同检。为更好保障人民群众乘坐新线轨道交通出行安全,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对派出所管辖进行了重新调整。

公交总队介绍,在16号线一期开通的9座车站(暂缓开通1座),设置了21个安检点, 将全部实行人物同检,目前,北京地铁全线实行人物同检的车站增加至80座。共有526名通过考核持证上岗的安检员为乘客进行安检服务。希望广大乘客支持配合安检,特别是人物同检,保证乘坐地铁的安全和便捷。

另外,公交总队对派出所管辖进行了调整,6号线北段由安河桥北站派出所管辖,14号线朝阳公园站由马泉营站派出所管辖,15号线望京东站由望京西站派出所管辖。

为了保证新线开通的正常治安秩序,公交总队根据辖区治安和客流实际情况,启动在16号线北段巡控警务模式,以北安河站、永丰站、西苑站为重点,组织民警分组做好辖区车站巡控勤务组织工作。14号线朝阳公园站、15号线望京东站按原有巡逻模式,安排专门警力,紧盯车站重点部位,落实各项防控和客流疏导措施,全力维护新线开通后的正常运营及乘客的安全出行。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