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鸡年首个重污染黄警发布

2017-02-14 14:27 千龙网

原标题:鸡年首个重污染黄警发布

昨夜起能见度下降 今早京哈等四条高速封闭 市环境监测中心预计后天空气质量逐步改善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耿学清 赵颖彦 谢璐 周超)今天(14日)上午,记者从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获悉,今天上午10时,北京市发布鸡年首个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

市环境监测中心预计,2月16日中午前后空气质量将逐步改善。

受大雾影响,今早本市京哈、京津、京沪、京平高速和北六环的部分路段采取了封闭措施。

空气质量 后天中午前后将逐步改善

“情人节”,大雾天气挑好日子来京“约会”。根据北京环境监测中心预报,2017年2月14日至16日,华北地区以偏南风为主,受均压场影响,不利于污染物扩散,将出现区域性空气重污染。

从昨天夜间开始,随着气象扩散条件转差,能见度逐渐下降。监测显示,今天5时35分,北京大部分地区能见度在4至6公里,南部地区能见度在1至2公里。

受此影响,北京市14日起空气质量逐步转差至重度污染水平,15日维持重度污染水平。

昨日夜间和今日白天污染物浓度上升明显,今早8时,本市已经开始出现中到重度污染,城六区PM2.5浓度为148微克/立方米,到10时污染进一步加重,PM2.5浓度城六区为163微克/立方米,大部分地区空气质量达到重度污染水平。

市环境监测中心预计,受冷空气影响,16日早晨北京风力逐渐加大,到中午前后空气质量将逐步改善。

黄色预警期间,全市相关单位加强施工工地扬尘控制,全市停止室外建筑工地喷涂粉刷、护坡喷浆、建筑拆除、切割等施工作业;在常规作业基础上,对重点道路每日增加1次及以上清扫保洁作业;加大对施工扬尘、道路遗撒、露天焚烧和露天烧烤以及无照售煤等违法行为的执法检查力度。请广大市民做好健康防护。

道路交通 今早四条高速因大雾封闭

受雾大影响,今早本市4条高速等采取了封闭措施。记者从市交通部门了解到,受大雾影响,今早6点开始,多条高速陆续封闭,包括京哈高速白鹿至市界的双方向、京津高速台湖至市界双方向、京沪高速大羊坊至市界双方向、京平高速夏各庄至市界出京方向。同时,北六环双向酸枣岭至六元桥路段封闭,受六环封闭影响,京新高速进京方向德胜口隧道入口采取临时交通管制。

截至上午10点半,除京哈高速双向白鹿至市界路段封闭解除外,其他路段尚未恢复通行。文/记者 耿学清 赵颖彦 谢璐

相关新闻 节后地铁客流恢复至千万人次

元宵节后,记者从北京地铁和京港地铁获悉,节后客流已经恢复,从昨日客流看,全路网客流已达千万人次。

记者获悉,昨天北京地铁公司所辖15条运营线路日客运量为921.22万人次。地铁4号线客流量为121.8万人次;大兴线客流量为35.4万人次;14线西段客流量为6.4万人次;14号线东段、中段客流量为57.7万人次;16线北段客流量为5.8万人次。全路网客流已经超过千万人次,恢复到节前常态水平。

上午8时许,记者在地铁5号线天通苑南站看到,候车的乘客排成长队,缓慢有序地通过摆成S形的护栏进站。随后记者从其他地铁站了解到,目前多数车站已恢复到节前的早高峰客流状态。

文/记者 周超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