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一下雪,北京就成了北平(2)

2017-02-22 10:48 京报网

来源标题:为什么北京一下雪就变成了北平?

2017年的第一场雪来了

平日的北京,太忙了,太快了,也太累了。无时不刻不标榜着现代化城市这一称号。如同一个巨大的棉花糖机,跨年与节日,热闹与梦想,一起裹挟在这个巨大的漩涡里,冬天居然也就带上了热气 ,各有各的欢乐和喧嚣,人群行色匆匆,无处安放自己的噪音,世界滚成一个巨大的毛线团子。

而一场大雪,足以覆盖住整个北京城,覆盖了那些日渐破旧的房屋街道,也覆盖了世纪初愈演愈烈的残酷现实。人们终于在自然的作用下放慢脚步,仿佛有人在耳边轻声低语:慢慢来,慢慢来,不着急。

可不就像那民国时的北平吗。车马都慢的日子里,街头巷尾的茶馆里,人们喝茶聊天,逗鸟调情。不谈国事,只是眯着眼睛悠悠的看着这世事变迁。

记得,小时候,北京的雪那可是一场接着一场,头场雪还没化利索,墙根儿、屋角的积雪还残留着雪堆,雪堆由于风蚀,已经成了带着很多空眼的冰堆了,后面的一场雪,又飘然而至了。那时候不像现在, 没有天气预报,大都是老人的感觉:“这两天,身上不得劲,可能又得闹天了。”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