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将打造“阳光餐饮” 网餐店视频直播晒后厨

2017-03-02 15:16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网餐店将视频直播晒后厨

今年,本市将打造“阳光餐饮”,鼓励餐厅通过视频、APP直播等形式“公开后厨”,而“明厨亮灶”直播也将在半年内覆盖百度外卖万家商户。

上午(2日)10时许,在位于健德桥附近的“清香阁”海鲜连锁餐饮店,平时经常网络下单订餐的多位消费者戴上“头套”后走进后厨。宽敞明亮的后厨,身着统一工作服的厨师,没有污迹油渍的地面让几位消费者连着说了好几个“没想到”。“原来以为餐厅后厨地面都是污水油汤,没想到这么干净”,经常在百度外卖订餐的牛先生忍不住说。

百度外卖副总裁田井泉告诉记者,此次活动主要包括三方面,一是邀请消费者作为“探员”实地探店;二是进行明厨亮灶直播,半年内覆盖万家商户;三是要求所有入驻平台商户多角度展示后厨照片,同时作为百度外卖对于商户的强制性要求,入驻商户必须有实体店面,上传后厨照片,销售人员必须到店核实,不允许商户自己建店。

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前消费者不了解餐厅后厨情况,如今的“阳光餐饮”就是由政府部门监管,变成消费者共同参与监管,让餐饮企业“不怕晒”。鼓励网络餐饮经营者通过“互联网+厨房”的形式公开“后厨”环境,让消费者对网络餐饮卫生环境的了解更为直观。餐饮企业可以在大厅的电子屏幕实时“直播”后厨,也可以通过APP让消费者看到后厨情况,后厨、洗碗间都可以通过摄像头“直播”。除了外卖餐饮平台,线下实体店也可以在网站上采取链接的方式公开后厨房。

除百度外卖,美团也宣称建成“天网系统”和“天眼系统”,利用大数据优势对平台在线餐饮商户食品安全问题进行分析;饿了么启动明厨亮灶万店直播,全面亮证、亮照、亮后厨、亮评价,将网络订餐店厨房直播画面嵌入网页APP端。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杨滨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