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废弃旧水管跑水 老人屋子下泡成烂泥塘

2017-04-15 16:14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老人屋子下泡成烂泥塘

黎大妈80多岁了,家住东城区南吉祥胡同17号院。早在2009年,院子里自来水管改造时,工人把旧水管的断头堵死,埋在了老人房前。年深日久,这根旧水管开始跑水,黎大妈家地面下的土被积水泡成了烂泥塘,地砖也都发生沉降。半个月来,老人在这凹凸不平的地面上摔了俩跟头。

“其实从两年前,地面就慢慢开始沉降,只是没有近半个月这么厉害。”昨天,记者来到了黎大妈家,老房子门口的这片地砖已经陷成了“船儿形”,砖之间两三指宽的缝隙下头,黑洞洞的看不见土,这是老人最担心的,生怕出来进去时发生坍塌造成严重后果。走进房子里,地砖几乎都是松动的,踩在上头“咯咯”直响,整个地面凹凸不平。黎大妈说近半个月,自己在屋里已经绊了俩跟头。

院子的另一间自建房里,地面挖开了大坑,下面的旧水管裸露出来,跑水的断头已经重新进行了封堵。老人的女儿盛女士给记者看了张照片,原先封堵旧水管的,竟然是木塞和破布条。

黎大妈告诉记者,曾经的老院子,30多口人共用一根自来水管,2009年自来水管线改造时,铺了新管子,每家都有自己的自来水管道,老的自来水主管就废弃了,掐断后堵上塞子,埋在了她家门前。近半个月,地面下陷得厉害,她还老听见有“哗哗”的水声,却找不到原因。于是请了自来水公司的师傅来修,掀开地面才发现,废弃的旧水管跑水了,地面下已经泡成了烂泥塘。

如今最让老人发愁的是,跑水的管子堵上了,可想把土填回去、夯实地面,这个工作该找谁呢?因为是公房,涉及维修,老人最先想到了房管所。记者帮着老人给景山房管所打电话,工作人员说,此事和自来水跑水有关,应该找自来水公司来修。自来水公司的抢修人员赶到了现场,他们说,旧管道的改造只到院门口,院子里分户的管子应该是房管所修的。“我们愿意义务帮忙,帮老太太夯平地面,不过老人得自己先找人把地砖掀了,我们怕给掀坏了。”

面对这样的情况,老人真着急了,老人说她希望房管所和自来水公司的同志能一起到场,不是为了翻旧账分责任,是为了在保障老房子安全的前提下,把地面恢复了,心里也就踏实了。

折腾到昨天下午,老人的女儿盛女士给记者发来短信,“终于说通了,下礼拜二两个部门的人一起上门。”

责任编辑:李娜作者:景一鸣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