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永定河畔800余烧烤点被拆除

2017-04-20 07:2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永定河畔800余烧烤点被拆除

自4月17日起,门头沟区城管、水务、工商等多部门联手,对永定河畔的烧烤现象进行集中整治。截至昨晚,永定河沿线800多个烧烤点被彻底拆除,占拆除总任务量的85%。

4月19日10时许,门头沟区妙峰山镇,在一处名为“担礼港湾”的滨水公园,30多个烧烤台正在集中拆除。这些烧烤台大部分是用红砖和水泥板砌成,紧挨永定河河道,有的距离水面不到1米。地面上,长期烧烤留下来的油渍、污渍清晰可见。

当地村民说,每到周六日或者小长假,来这里烧烤的市民人满为患。原先的“担礼港湾”是一处公园,成为烧烤聚集地后,就有商户在这里垒砌烧烤台,对外出租。原本供周围村民健身、休闲的小广场,也被画上了白线,成了一个个停车位。

“烧烤的垃圾随地乱扔,有人烧烤完还在河里洗炉具,挺清灵的水,就这么被弄脏了。”一位村民告诉记者。

拆除现场,工人们用铁锤、铁镐等工具,将烧烤台逐一推平。临时摆放的塑料座椅也全部清走。平时因为私家车频繁进出,“担礼港湾”靠近公路侧的绿化带一部分被轧平,成了一个四五米宽的进出口。这次整治,路政部门将封堵进出口,同时对缺失的行道树进行补植,恢复绿化带原貌。

离“担礼港湾”不远,妙峰山的野溪河段也是烧烤聚集地之一。昨天下午,挖掘机等大型机械上阵,数十个烧烤摊点被拆除一空。当天,妙峰山镇在永定河沿线共拆除烧烤台256个。在拆除的同时,水务工作人员手持长竹竿,捞取河面上的垃圾漂浮物,做最后的清理工作。

永定河在门头沟区域内绵延102公里,烧烤现象比较集中的是龙泉、妙峰山两个浅山区镇的河段两岸。自4月17日开展永定河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以来,两镇组织村民自行拆除、执法部门集中拆除烧烤点800余个。

门头沟区相关部门、属地镇街组建的门头沟永定河环境巡查队,共计300余名巡查队员昨天也全部上岗。这支队伍将对门头沟辖区102公里永定河沿岸进行24小时倒班巡查,对违法经营行为及其他不文明行为进行监督和劝阻。

到昨晚,门头沟永定河沿线上的圈地经营行为已基本肃清,部分河道口的显著位置悬挂起“禁止露天烧烤”“还母亲河美丽”等条幅,倡导广大市民爱护环境,让母亲河远离乌烟瘴气。

门头沟区区长付兆庚表示,永定河周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将持续开展,由区城管执法监察局牵头,属地政府、水务、旅游等十余部门组成的专项工作组,会按照“疏解整治促提升”的工作要求开展联合执法,对违法行为发现一起处理一起。今后,门头沟区还将充分发挥“河长”职能,将水岸线分段到村进行管理保护,对违法行为“全天候”监督举报处理,形成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海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