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领事保护服务平台上线试运行

2017-04-21 03:1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北京市领事保护服务平台上线试运行

实时获知全球各类安全事件,查询各国时差、汇率和天气,了解护照和签证的相关信息,掌握世界各地的出入境须知和风俗禁忌……日前,具备这些功能的北京市领事保护服务平台(网址:cs.bjfao.gov.cn)上线试运行。

该项目在国内属于首创。记者登录发现,页面最显眼处便是一张世界地图,地图上用不同颜色的圆点标出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涉外安全资讯、境外提示信息、领保快讯等,一目了然。据平台研发项目组负责人介绍,除上述功能,平台还可及时发现、核实国外公共安全事件中是否涉及境外的北京市民、北京企业,及时通报给市政府外办及相关单位。

据了解,在试运行前的项目开展过程中,平台已展现出一定优势,例如在近期发生的“12·8”巴基斯坦坠机、“12·23”马耳他劫机、“1·28”马来西亚沉船等事件中,平台发回的信息准确性和时效性均领先于媒体报道。

市政府外办相关负责人说,平台上线运行是“互联网+政务”服务的一种探索和尝试,对提高地方政府境外安全事件应急处置水平、方便居民及时快捷了解境外信息等都有着重要作用。(记者 范俊生)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