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国际风筝节园博园开幕 推出京津冀风筝邀请赛

2017-04-21 09:4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北京国际风筝节园博园开幕

4月20日,2017北京国际风筝节暨京津冀风筝交流活动在丰台园博园开幕,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500余名风筝爱好者参加。为推动京津冀地区体育交流,今年的风筝节期间特别推出了京津冀风筝邀请赛。

开幕式上,风筝爱好者们在会场上放飞各种造型的风筝,天空中五彩斑斓,场面壮观。

随着京津冀一体化进程的不断加快,三地间的体育交流也越来越多。本次风筝节推出了首届京津冀风筝邀请赛,京津冀各派出4支队伍参赛。河北代表队的张杰每年都会参加30多个国内风筝交流活动,这次他带来了10余种不同动物造型的风筝。天津代表队的杨新华表示,北京和天津的风筝群众基础和水平都属全国前列,希望未来三地在风筝运动上的交流越来越多。

开幕式上,主办方还邀请了300余名驻京外籍人士参与风筝制作与放飞活动,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日本留学生黑崎奈未尝试数次后终于把自己刚制作好的风筝放飞,她开心地说:“这是我第一次放飞风筝,日本也有风筝,但中国的更好看!”

北京国际风筝节于2013年创立,至今已成功举办4届,为数千名国内外风筝爱好者提供了交流平台。今年的风筝节由市体育局、京津冀三地体育协会、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及丰台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主题为“放飞希望、放飞梦想”。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赵晓松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