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13价肺炎疫苗进京 市民可预约接种

2017-04-26 15:40 千龙网

来源标题:社区可预约13价肺炎疫苗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李洁)2岁以下婴幼儿肺炎疫苗“断顿儿”一年多的局面终于得到扭转。目前,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已在北京招标完毕,市民可前往社区预约接种。

该疫苗属于二类自费疫苗,要求儿童在6月龄内接种完3针,每针间隔1个月,2个月的婴幼儿是接种该疫苗的最理想人群。

记者了解到,目前,北京市已经完成该类疫苗所有招标程序,疫苗已经配送库中,只待社区进行预约。这也是二类疫苗纳入招标程序后完成时间最短的一次招标,仅用时一个月。

针对目前其他区的部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因没有接到市民反馈需求,尚未引进不能提供该疫苗的情况,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与一类疫苗不同,社区如要引进肺炎疫苗这样的二类疫苗,需要提前预约并报送所需数量,每个月配送三次。

记者昨天从市疾控中心获悉,目前北京全市已建立各类规范化门诊502家,这些门诊全部实现了预防接种信息计算机联网,可以为所有适龄儿童提供跨区和预约接种等便民服务。

本月,市卫计委和疾控中心将调整免疫规划程序,并将于近期向社会公布。同时,北京还将进行免疫规划信息化升级改造,新系统将全面实现手机APP预约接种。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李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