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5·12防灾减灾日将至 小学练紧急疏散

2017-05-10 06:55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防灾减灾日将至 小学练紧急疏散

第九个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即将到来,5月9日,朝阳消防联合朝阳区教委,在酒仙桥中心小学举办了“增强消防意识建设平安校园”消防安全进学校主题活动。全校800余名师生参加了模拟火灾疏散演练,并观看了搜救犬表演,学习了油锅起火锅盖灭等消防常识。

上午10点,假设学校三楼化学实验室发生火情,值班人员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及时组织全校师生疏散,同时拨打119报警。全校800余名师生按照日常所掌握的消防安全常识要领,弯腰捂鼻,快速从各教学楼里有序疏散到操场上。消防中队到场后,及时进行处置,“火情”被有效控制。

此外,为使消防安全教育真正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朝阳消防出资购置了一批消防安全知识画册赠送给师生们,该校将以画册为教材,把消防安全知识纳入到安全教育课程中,最大限度发挥消防安全知识画册的作用,让更多学生学习消防、确保安全。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李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