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高考]高考阅卷6月9日全面开始

2017-06-08 15:55 北京晚报

原标题:高考阅卷明天全面开始

记者上午探访北大阅卷点 阅卷机房已与外网实现物理隔离  

今天(8日)下午高考将落下帷幕,明天阅卷工作就将全面开始。记者上午探访北京大学阅卷点,这里正在为保障阅卷做最后准备。据悉,今年高考依然采用网上阅卷,阅卷计算机与外网物理隔离,确保安全。

北大计算中心承担着高考语文科目的阅卷。上午8点记者来到计算中心机房,机房外的安检门已经安放到位,二层机房外还设置了整排的储物罐,“将用于阅卷老师存放个人物品,到时候手机等物品一律不能带进机房。”工作人员说。

在计算机房内,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计算机性能进行最后的调试,为了保障阅卷视频会议的需要,每台计算机还配备了耳麦。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北大计算中心共有8个机房、600台计算机用于保障高考阅卷。截至记者发稿,所有计算机都已经完成了系统重装,剔除了不必要的程序软件。据了解,阅卷期间,所有计算机将组成内部局域网,并与外网实现物理隔离。与此同时,今天上午,整个计算中心的无线网络已经关闭,以确保高考阅卷的安全。

按照往年安排,考生的答卷扫描后将以图片形式存在服务器里。存有答卷数据信息的服务器放置在专用机房,关键评卷场所配备视频监控录像设备,视频监控实现了全方位、无死角;评卷数据库备份管理、异地存储。

此外按照相关要求,阅卷期间,阅卷老师禁止将手机、照相机、摄像机、扫描仪等设备带入评卷场所;禁止记录考生作答情况并将考生作答情况外传;不得私自查看评卷数据和考生成绩;工作时间不会客,不打电话,不进行与评卷工作无关的其他活动等。记者张航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张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