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高考第二天120接诊5名考生

2017-06-09 05:38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高考第二天120接诊5名考生

6月8日是高考第二天,北京市120急救中心共接诊了5名考生。其中,2名考生为头晕心悸。还有一名女学生因为前天晚上吃坏了肚子,进入考场后突然肠胃炎发作,腹痛头晕,幸好120车组的医护人员及时对其进行了治疗。考生症状缓解后,顺利返回考场进行考试。

6月8日早上,北京晨报记者来到北京第十一中学。此时,120急救医生刚刚将肠胃炎发作的女生送进考场。医生擦擦头上的汗,一脸紧张。“考生是昨天晚上吃坏了东西,上吐下泻。家长带着连夜就到附近的医院去输液了。直到今天凌晨四点多,才回到酒店,八点又出门来考试。”医生介绍,考生刚进考场就觉得腹痛头晕,赶紧就向老师反映情况,被送到了急救车上。“我们给她量了血压,发现她有些低血压,应该是昨天没有休息好,今天考试又紧张才导致不适。”为了让考生能够尽快放松,医生一边让她吸氧,一边用清凉油对她进行按摩。“很快,考生的情绪就稳定下来,腹痛的情况也减轻了。她坚持着尽快返回考场准备考试,我们就把她送了进去。”

120急救中心接诊情况

8点25分 北京市十一学校,两名女性考生一人肠胃炎,另一人头晕心悸;

9点20分 北京市第十八中学,一女性考生腹泻;

11点15分 北师大附中,一女性考生晕厥。急救人员对4名考生给予相应治疗,考生症状均得到缓解,继续参加考试。

11点38分 清华附中,一男性考生心前区不适,经了解,该考生9点33分在考场已经感到不适,坚持完成考试未出考场。考试结束后求助,急救人员为其测量血压,做心电图,结果显示正常。后将其送回所住酒店休息。据了解,5名考生均顺利完成考试。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张静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