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宫地区办事处副主任陈鹏参加“法行政在身边”宣传活动

2017-06-13 09:18 朝阳区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太阳宫地区举办“法行政在身边暨助力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开放日

为进一步深化妇女儿童法制宣传教育和维权服务,提高地区广大妇女法律维权能力和维权意识,努力营造知法、学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6月10日上午,太阳宫地区司法所与妇联联合在太阳宫公园南门,开展了“司法行政在身边暨助力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开放日”宣传活动。活动当天,地区办事处副主任陈鹏、司法所所长、妇联主席以及基层妇联干部、司法专干、律师等30余人参与了此次大型法律宣传活动。

这次普法宣传活动,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摆放展板等形式,地区妇联下发了《妇女权益保障法》、《朝阳区妇联普法宣传》、《北京市已发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典型案例》、《建设法治中国.巾帼在行动》妇女维权法律知识包、《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等相关知识的宣传折页、册子等2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1条,供过往群众阅读学习,地区司法所还请来律师在活动现场进行现场咨询答疑,针对家庭中常见的家庭暴力、赡养老人、邻里纠纷、继承权等鲜活案例,对重点法条进行了深入解读,并提出了法律意见。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在全地区不仅营造了共同关注、共同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还提高了广大妇女儿童的法律意识和依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特别是增强了全社会保护妇女儿童的法制观念,让妇女儿童远离暴力,远离伤害,也进一步引导地区广大家庭成员积极参与“家庭学法、用法,家庭防犯罪、促稳定,家庭反暴力、讲平等”行动中,对争创“平安家庭”,共筑和谐家园,促进地区的平安建设,推进建设优美宜居、和谐共享、文明友善的太阳宫起到了法制宣传的感召力和影响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