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长于军出席第四届Innoway创新创业活动启动仪式

2017-06-13 10:04 海淀区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原标题:第四届Innoway创新创业活动正式启动  

中关村创业大街开街三年累计孵化团队1900个

正值中关村创业大街开街三周年之际,6月12日,海淀举办中关村创业大街三周年成果总结暨第四届Innoway创新创业活动启动仪式,随着区委书记崔述强宣布:“第四届Innoway创新创业活动正式启动”,以“裂变·融合”为主题的新一届Innoway创新创业活动在三年积淀的基础上正式拉开序幕,此次活动集中展示出了双创3.0的重要成果,更是全要素创新创业的缩影与汇聚。

科技部火炬中心孵化器管理处处长陈晴、北京市科委委员刘晖、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侯云,区领导于军、高念东、李长萍参加活动。

区委副书记、区长于军在致辞中表示,在开街三年取得显著成果的基础上,中关村创业大街要继续高举创新创业旗帜,助力海淀建设国家双创示范基地、打造创新生态升级版,引领全国双创向纵深发展。希望创业大街持续提升双创的活力和能级,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注入新内涵;要持续提升国际化水平,链接全球创新网络,为核心区加速全球化探索新路径;要提升双创服务水平,组织整合更多的社会资源参与双创、服务双创,带动核心区政务服务实现新提升。海淀区委区政府也将一如既往支持创业大街的建设和发展。

图为中关村创业大街新机构入驻仪式

图为创业会客厅线上平台升级版发布

在启动仪式上,加拿大iNETPLUS风险投资基金、硅谷高创会、中海油深蓝项目等6家国际化新机构签约入驻中关村创业大街。依托创业会客厅线上线下运营经验,创业会客厅线上平台升级版于当天正式发布,新增大企业需求板块,将深入链接大企业资源与创新创业项目,正式升级成为推动产业资源与双创项目对接的服务平台。当日,中关村创业大街还对外发布了大企业全球招募计划,与国际多家大型企业展开合作,举办创新创业路演、交流、培训等活动。

据了解,开街以来,中关村创业大街以创新创业需求为导向,基于“创业投融资+创业展示”两大核心功能,以及“创业交流+创业会客厅+创业媒体+专业孵化+创业培训”五大重点功能,不断探索创新创业服务创新,经历了业态调整—机构集聚—产业与全球创新的持续升级阶段,积极建设全球创新创业高地,成为全国双创事业发展的风向标。

图为中关村创业大街运营公司负责人介绍创业大街未来发展目标

三年来,中关村创业大街及入驻机构累计孵化团队1900个(其中海归和外籍团队222个),获得融资743个,融资成功率39%,总融资额91.04亿元,平均融资额1225万元,其中融资超过1亿元的企业40多家,独角兽企业2家。

与往年不同的是,本届创新集市分为双创服务区和产业双创区两个特色展区,挑选了50余家国内外优质创业服务机构及大企业开放创新平台参展,这是当下新兴企业和大企业裂变与融合的一次生动演绎。(记者唐炜)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